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时政微视频丨不惰者 众善之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5-01 08:45:40
分享: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从劳动人民中间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深知“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在梁家河插队时,习近平与乡亲们一起种地、打井、打坝、修公路,发展生产,改变家乡的面貌;在正定乡村考察时,赶上乡亲们锄地、间苗,习近平拿起锄头、撸起袖子就跟乡亲们一起干,和老农一样熟练;在宁德,他的住处放着四副挑土的簸箕,两三把锄头,那是他劳动时用的工具;在浙江矿区,他乘罐笼下到近千米的井底,弯腰弓身沿着斜井看望慰问煤矿工人……

  从躬耕基层到领航中国,习近平始终同劳动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劳动者回信,为劳动者鼓劲。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他在信中写道,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更需同心干、务实干、科学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关键词:习近平,节日,慰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