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葛海蛟任中国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

来源: 中国银行网站  
2023-04-26 22:25:37
分享:

  中国银行4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银行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关于选举葛海蛟担任该行执行董事的议案。公告显示,中国银行董事会已召开会议选举葛海蛟担任该行董事长,并聘任葛海蛟为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银行现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葛海蛟任职资格的批复。自2023年4月25日起,葛海蛟就任中国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葛海蛟,1971年12月生,辽宁辽中人,1993年毕业于辽宁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法学学士学位。1993年7月参加工作,后又在南京农业大学分获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公开履历显示,葛海蛟曾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2011年,葛海蛟任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2014年任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兼悉尼分行海外高管。

  2016年,葛海蛟进入光大集团,先后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兼任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等职。

  2019年9月,葛海蛟任河北省副省长,2021年1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后任常务副省长。此外,他还兼任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等职。

关键词:葛海蛟,中国银行,董事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