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农业农村部:今年预计新增大豆油料面积1000万亩以上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21 07:42:50
分享:

  国新办20日举行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通过扩大豆、扩油料、提单产、提品质,力争新增大豆油料面积1000万亩以上。

  为稳定今年大豆生产,国家及时出台了一揽子支持大豆生产的政策措施,形成了补贴、保险、收储协同发力的政策“组合拳”。目前,大豆播种已过一成,东北5月上旬开始大面积播种。带状复合种植在西南地区已经播种了近300万亩,完成春播意向的1/3。

  今年,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开展主要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聚焦100个大豆重点县,围绕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集成组装“一县一策”综合性解决方案,整建制推进大豆单产提升,大规模开展高产创建、高产竞赛,示范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力争今年全国大豆亩产提高5公斤。

关键词:农业农村部,大豆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