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老铁路老挝段季度货发量再创新高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01 22:50:15
分享:

  据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消息,2023年一季度,中老铁路老挝段累计开行货物列车954列,同比增长112.47%,发送货物66.76万吨,同比增长261.65%,“黄金大通道”的运输潜能持续释放。

  截至目前,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已近16个月,呈现客货运输两旺的蓬勃发展态势,为中老各国共同繁荣带来新机遇,为“一带一路”共商合作、共建项目、共享红利再添生动例证。中老铁路货发量增长明显,货物品类也更加丰富,已从开通初期的100余种拓展到2000余种。

  据悉,从中国发运到老挝的货物主要是机械设备、家用电器、蔬菜、鲜花、机械配件等,货物运输覆盖老挝、泰国、越南、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从老挝发运到中国的货物主要是金属矿石、木薯、薏米等,通达中国25个省区市。

关键词:中老铁路,货物列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