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开通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来源: 新华社  
2023-04-01 18:59:58
分享:

  4月1日,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位于湖北的鄂州花湖机场,开通至比利时列日机场的国际货运航线,这是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标志着该机场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1日上午11时许,装载约100吨货物的顺丰航空全货机从鄂州花湖机场跑道上顺利起飞,约12个小时后将抵达比利时列日机场。顺丰航空方面介绍,这一国际货运航线计划每周执行2班,主要运输普货、快件等,预计每周可为中欧间的货物流通提供超过400吨的航空运力。

  鄂州花湖机场也是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于2022年7月17日建成投运,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开通40条国内货运航线、4条左右的国际货运航线。

  另据了解,顺丰航空鄂州基地同日正式启用;作为鄂州花湖机场货运核心设施的顺丰转运中心也处于测试中,预计年内将正式投入使用。(记者 王自宸 呼涛)

关键词:湖北,货运枢纽机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