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寻找合作伙伴 签大单!中国改善营商环境 让外商感受到信心

来源: 央视网  
2023-03-27 15:10:01
分享: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将在3月27日落下帷幕。“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的主题也贯穿在每场分论坛中。来自国际机构的代表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复苏面临重重挑战,而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三分之一,成为重要引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正面临绿色增长和提高生产率、推动经济再平衡、从投资驱动型增长转向消费拉动的增长机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中国)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在私营部门和国有企业之间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再加上对教育、研究和创新的投资,将极大地提升经济的生产能力。

  总台央视记者 贺嘉婧:中国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改善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举措,也让外商看到了信心。在今年的论坛上,不少外资企业都是带着“任务”来参会的。期待在论坛期间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签下大单,满载而归。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 阿敏·纳瑟尔: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就下游部门的复杂性以及向大量石化和先进材料的转变而言,中国正变得非常有吸引力,并将成为石油化工产品的全球中心。这些都是我们所关注的领域,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正在考虑对中国的炼化一体化企业进行投资,我们将签署一项重大协议。

关键词:中国,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