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张译再演刑警,《他是谁》塑造多元警察群像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03-15 10:21:47
分享:

  《狂飙》之后,张译再次出演刑警,悬疑刑侦剧《他是谁》于14日晚在央视八套 、优酷首播。

  该剧讲述了以卫国平(张译 饰)为首的刑警坚持不懈和犯罪集团斗智斗勇的故事。1988 年,刑警卫国平在追捕连环凶杀案的行动中目睹战友牺牲,凶手逃跑成为卫国平的心结。八年后,宁江市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凶案,身为刑警队长的卫国平在带领队员调查的过程中,诸多线索直指八年前的连环凶杀案,卫国平与队友联手追击真相,揭秘包裹的层层谜团。

  该剧打破人物设定的脸谱化套路,塑造了多元的热血人民警察群像。卫国平在查案上有着超越常人的执念,看似不苟言笑的他,内心也隐藏着搞怪的一面,极具反差感。同时,剧中还将出现绝对靠谱的副队长,碎嘴小跟班等多个人物,烟火气群像让该剧也更具看点。

  作为悬疑刑侦题材,该剧展现了质朴的90年代,人民警察依靠敏锐的观察力和缜密的推理分析破案,抽丝剥茧的过程,带来沉浸式探案的真实感。这也是张译继《狂飙》后又一部饰演警察的刑侦剧作品。

关键词:电视,《他是谁》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