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叙利亚危机12周年发表声明

来源: 央视新闻  
2023-03-11 08:19:56
分享:

当地时间3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就叙利亚危机12周年发表声明。古特雷斯表示,3月11日是叙利亚危机12周年,而叙利亚人民今年又遭遇了地震的悲剧,人道主义需求达到冲突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古特雷斯表示,在哀悼所有遇难者并在叙利亚各地扩大人道主义行动的同时,必须确保使用所有方式和充足的资源继续行动,以满足所有受影响者的需求。

古特雷斯说,必须将地震后对叙利亚提供的支持转化为政治轨道上的新活力,以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根本问题。古特雷斯还表示,叙利亚各方和主要国际利益攸关方应继续推动安理会相关决议,开启通往可持续和平的道路。他呼呼采取一致行动,确保全国停火,推进叙利亚人民的合理愿望,并为难民安全和有尊严地自愿返回创造必要条件。他重申了对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以及地区稳定的支持。(央视记者 徐德智)

关键词:古特雷斯,叙利亚危机12周年,发表声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