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惠民生 暖民心(两会今日谈)

来源: 人民日报  
2023-03-10 15:07:18
分享: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调动民营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为稳就业贡献力量”……代表委员提出的许多议案提案、意见建议,切中民生关切。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过去5年,各级政府坚持过紧日子,全国财政支出70%以上用于民生,生动体现了什么是“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从我们身边的点滴变化,就能明显感受到这一点:交通更便捷了、上学更方便了、环境更友好了……中国发展成就归结到一点,就是亿万中国人民生活日益改善。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如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多向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延展,这对做好民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要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另一方面,要持续增加民生投入,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更好满足群众新期待。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稳,民心就稳,社会就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我们一定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变成“满意答卷”,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更好的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民生,议案提案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