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学习快评丨至关重要的“二十四字诀”

来源: 新华社  
2023-03-09 14:45:34
分享:

  “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用24个字概括了面对复杂严峻国内外环境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再创辉煌提供了制胜秘诀。

  这些年来,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未来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峻。“二十四字诀”既是我们过去取得成功的经验总结,也是我们继续取得新胜利的科学指引。拼搏成就梦想,实干创造奇迹。新征程上,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既守住根基、稳住阵脚,又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既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关键词:学习快评,制胜秘诀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