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又一超大型国际能源装备在青岛交付

来源: 新华社  李紫恒
2023-03-08 08:50:39
分享:

  由中国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又一超大型国际能源装备——加拿大LNG(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最后两个核心模块7日在青岛场地完工装船,至此,该项目中由我国承建的模块全部顺利交付。

3月7日,加拿大LNG项目最后两个核心工艺模块在青岛场地装船(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据悉,加拿大LNG项目是由壳牌等世界五大国际石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一座世界级LNG工程。项目一期计划建造2列生产线,年产量达1400万吨LNG。

  交付活动上,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代表现场颁发由全球建筑业协会授予的AWP(高级工作包)专项奖,对项目全过程数据化、数字化、4D可视化应用管理方面取得的优异创新业绩进行认定,标志着由中国承建所有模块均达到设计及验收要求,我国在超大型LNG模块化工厂一体化联合建造技术能力方面已走在国际前列。

3月7日,在山东青岛,参与建造的工人代表在完工交付活动现场留影。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据悉,加拿大LNG项目是海油工程继交付我国建造的大型圆筒型FPSO(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后,4个月时间内成功交付的又一超大型国际能源装备,在国际高端能源装备市场擦亮了“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名片。

3月7日,加拿大LNG项目最后两个核心工艺模块在青岛场地装船(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3月7日在青岛拍摄的完工交付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关键词:液化天然气,国际能源装备,青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