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完成800多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来源: 央视网  
2023-02-23 15:25:33
分享:

  2023年,全国计划完成800多条较大面积的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黑臭水体是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按照生态环境部出台实施的《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2021-2025年)》,农村黑臭水体整治被作为“十四五”的重点任务予以推进,到2025年,要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司长 黄小赠:“十四五”期间,将群众反映强烈、面积较大的,4000多条农村黑臭水体,纳入了国家监管。今年定了一个目标,计划完成800余条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的整治任务。

  为实现这一目标,生态环境部将加快建立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典型技术模式和长效机制,督促各地通过综合性、系统性治理措施,开展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系连通、水生态修复等,深入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同时还将创新监管手段,推进农村黑臭水体信息公开和公众监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生态环境部,整治任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