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古突”飘香 西藏民众阖家团圆喜迎藏历新年

来源: 央视网  
2023-02-21 16:54:07
分享:

  今天(2月21日)也是藏历新年的大年初一,庆祝藏历新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在藏历十二月二十九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古突”。“古突”是一种藏式面食,我们一起去当地感受一下过节的气氛。

  2月19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拉萨市达孜区德庆村的曲珍家,他们一家四口正忙着做当晚要吃的“古突”。这种藏式面食是用牛肉丁和萝卜丝煮上一锅汤,然后在汤里煮面疙瘩。以前,人们会在面疙瘩里包上辣椒、盐巴等物品,象征着不同寓意。现在不少人家用字条来代替物品,这样寓意更加丰富。

  随着夜幕降临,窗外鞭炮声四起,烟花照亮夜空,曲珍一家的晚饭也做好了。他们吃着“古突”,喝着青稞酒,庆祝藏历新年的到来。

  拉萨市达孜区德庆村村民 曲珍:全家人其乐融融在吃“古突”,心情是非常美好的,也是很幸福的。今年,儿子已经就业了,女儿六月份中考,希望她能考个好成绩。

关键词:西藏,藏历新年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