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权威部门话开局丨今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明确

来源: 央视网  
2023-02-17 18:46:36
分享:

  国务院新闻办2月14日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并介绍今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是新世纪以来中央连续出台的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再次表明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文件锚定加快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目标,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守牢的底线、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

  唐仁健表示,下一步必须多措并举、综合发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目标上,重点是稳住面积、主攻单产、力争多增产。要抓紧启动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集中必要资源力量和手段,努力推动粮食产能早日迈上新台阶。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任务之一进行强调部署。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在深化农村改革、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内在活力方面也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

关键词:权威部门话开局,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