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录片|冰雪再相逢

来源: 新华社  
2023-02-04 10:06:42
分享: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我们辗转海内外拍摄了六集纪录片《冰雪Z世代》,片中一群青少年与冰雪结缘、奋力逐梦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观众。一年后,这些逐梦冰雪的青少年有了怎样的成长?

  两年前,为了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张嘉豪孤身闯荡世界,开始一个人在海外的冬奥征程。虽然最终未能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但是他的冰雪之旅并未结束。

  生活的艰难、滑雪的不易,重重困难都在考验着凯文和他的爸爸。一次次摔倒重来,磨炼着凯文的意志,也在加深着父子间的情谊。

  面对成长中的烦恼,冠军教练张杰带领孩子们走出内心困境,赋予他们速滑人生的真正意义。

  面对人生征程中的艰难险阻,他们不畏艰险,从不言败。在跌倒、爬起后,突破自身局限,执拗奔向心中的希望与梦想。

  汗水是绝不妥协的勋章,努力是不惧风浪的底气。带着冰雪运动的“翅膀”追光逐梦,他们共同谱写“一起向未来”的崭新篇章。

  北京冬奥会带动了全国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多人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绽放闪亮的青春年华。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纪录片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