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各地多彩全民健身活动“扮靓”春节假期

来源: 新华社  
2023-01-25 09:24:53
分享:

  春节假期期间,全国各地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推动下,假期前后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让今年春节的“体育年味”满满,健康气息更足。

  春节前,2023年天津市健身大拜年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数千名健身爱好者参与,天津市各区分会场累计参与人数过万人。大年初一上午的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十分热闹,数千名健身爱好者和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等优秀运动员代表一起,用8.8公里环湖跑迎接农历癸卯兔年的到来。同样是大年初一,正在杭州集训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国家蹦床队集结杭州龙坞何家村,与村民一道庆贺新春、登高祈福,并推广小蹦床运动。每年春节期间,浙江江山很多村镇都会举行别具特色的乡村运动会。运动会项目以趣味性为主,包括拔河、攀岩、翻轮胎、家庭接力等。

  线上赛事活动也同样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泉州市首届线上运动会于1月20日至2月28日举行,设置跳绳、平板支撑、俯卧撑、轮滑、太极拳、八段锦、街舞、国标舞、工间操(第九套广播体操)等项目,活动以短视频的形式在社交媒体上展示参赛。

  假期期间各地冰场雪场客流量明显增加,人们嬉冰戏雪、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伊春、黑河、大兴安岭等地组织开展多种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三,河南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河南省社区运动会迎新春冰雪主题活动。在广西、贵州、重庆等南方地区,春节期间各冰场、雪场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便民、惠民的冰雪活动。从南到北,从东至西,“冰雪迎春”成为了中国人过年的一道“热菜”。

  1月22日,滑雪爱好者在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太舞滑雪场练习滑雪。新华社记者 范世辉 摄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国多地部分公共体育场馆继续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杭州市体育局以亚运举办为契机,全面开展“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活动,诸多亚运场馆春节“不打烊”,每天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一段时间。青岛市春节假期期间天泰体育场、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等采取预约方式免费开放部分场馆;拉萨市也于春节假期期间免费开放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部分场馆,方便市民参与健身锻炼。

关键词:春节,全民健身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