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凝心聚力展宏图】多方发力 推动消费加快复苏

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  
2023-01-22 21:36:22
分享: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期推出《多方发力,推动消费加快复苏》。

  大排长龙、人头攒动,在刚刚过去的除夕夜,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热,餐饮企业也铆足干劲,抓住机遇,不断优化服务形式。

  山东青岛某星级酒店执行总经理李莎莎:我们会把酒店现有的这些套餐送到客人的家里,帮客人进行摆置,使客人能够在家里也享受到酒店同等品质的餐饮服务和菜品。

  多个平台发布的春节出游报告显示,2023年新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春节出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六成;旅游订单周环比上涨超过350%,其中热门主题公园的预订量增长最为明显。

  北京环球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华峰:希望探索用主题乐园特有的创意能力和娱乐资源,能够与本土的文化共融,打造中国年的独特年味。

  去年以来,尽管遭受疫情反复冲击,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在44万亿元左右,市场销售规模基本稳定。一系列促消费政策、举措的实施,对提振市场信心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凡是跟消费领域相关联的行业都是受影响最大的,但是在这种状况下,我们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还保持增长,消费品供应充裕、价格稳定,是来之不易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线下消费场景加快拓展,消费市场有望逐步恢复。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透露,商务部已将2023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

  盛秋平:我们将着力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家电家居消费,支持餐饮等行业加快恢复发展。今年消费将呈现稳步发展态势。(记者 丁飞)

关键词:消费,复苏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