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外交部:新一年的中国经济必将为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18 20:33:21
分享:

  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有外媒评论称,随着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明显加快。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2022年在世界疫情反复延宕和社会经济持续低迷的考验下,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稳住了宏观经济大盘,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持续提高。这份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充分表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汪文斌表示,近期不少国际投资机构认为,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出现持续、快速的提振,相信随着中国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将不断积聚增强,深化改革开放的红利将持续释放,新一年的中国经济必将呈现整体好转,实现更大发展,为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关键词:外交部,中国经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