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顿涅茨克武装称俄控制城西 乌克兰方面称坚守防线

来源: 央视新闻  
2023-01-13 09:46:57
分享:

目前,俄乌双方争夺战略要地巴赫穆特附近城镇索列达尔的战斗仍在继续。顿涅茨克当地武装当地时间12日称,俄军已经控制索列达尔西部地区。

乌克兰方面同一天则表示,索列达尔战事激烈,俄军并没有突破乌军防线。

顿涅茨克当地武装12日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5个旅在索列达尔被俄军击溃。俄军目前控制索列达尔西部地区,市内仍然有部分战斗。当地领导人普希林称,俄军控制索列达尔后将集中力量控制巴赫穆特。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同一天称,目前在索列达尔战斗非常激烈和艰难,俄军未能突破乌军防御并且遭受重大损失。乌克兰当天还召开最高统帅部会议,会议强调利用所有必要手段保障索列达尔和巴赫穆特部队弹药等后勤需求。

在其他交战区域,俄国防部12日通报称,俄军在南顿涅茨克、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打击乌军人员和武器装备。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通报称,乌克兰空军当天对俄军人员集中区域和防空导弹阵地发动多次打击。

关键词:顿涅茨克,乌克兰,俄罗斯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