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土耳其总统说土政府将着重应对高通胀问题

来源: 新华社  
2022-12-23 08:07:06
分享: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说,土耳其政府将着重应对国内高通胀问题,减轻民众生活负担。

  埃尔多安当天在土耳其议会党团会议上说,土耳其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下调至9%的水平,他呼吁投资者抓住机会在土耳其进行新的投资。希望接下来几个月里土耳其的通胀状况能够明显好转,让民众的经济负担得到缓解。

  土耳其统计局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4.39%,增幅较10月略有放缓。今年以来,土耳其通胀率一直维持在高位。从去年5月开始,土耳其CPI同比增幅连续17个月上涨,并于今年10月达到85.51%,创近24年新高。

  高通胀显著增加土耳其民众生活负担,也对经济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埃尔多安对高利率持反对态度,他认为低利率政策更有利于推动经济的恢复与发展。在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土耳其央行在过去几个月连续降息四次,共下调基准利率500个基点至9%。

  土耳其将在2023年6月举行大选。分析人士认为,高通胀加剧民生负担是影响大选走向的一个重要因素。(记者 王腾飞)

关键词:土耳其总统,高通胀问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