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从“环城绿带”到“拥湖入怀”——一座城市的生态底色

来源: 新华社  
2022-12-19 10:35:44
分享:

↑11月24日,市民在安徽合肥巢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骑行(无人机照片)。

安徽省合肥市的环城公园颇具特色,是有“翡翠项链”之称的开放性公园,它将生态绿意融入城市繁华之中,是市民家门口的诗意栖居地。

2011年,安徽省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撤销地级巢湖市,巢湖自此成为合肥的内湖,合肥开启了一座城与一片湖的共生发展新局,城湖共生、人水相亲。

从“环城绿带”到“拥湖入怀”,生态之美成为合肥这座城市的动人底色。

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影报道

↑12月18日,市民在安徽合肥巢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休闲。

↑这是12月18日拍摄的安徽合肥巢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一景(无人机照片)。

↑12月6日,一只鸟在合肥市环城公园飞翔。

↑这是12月2日拍摄的合肥市环城公园风光(无人机照片)。

↑12月2日,市民在合肥市环城公园打羽毛球(无人机照片)。

↑11月24日,一只水鸟在合肥市巢湖湖滨湿地停留(无人机照片)。

↑11月24日,一只鸟在合肥市巢湖湖滨湿地飞翔。

↑这是2020年一年内拍摄的合肥市环城公园内市民生活休闲场景的拼版照片(从左至右、由上至下拍摄时间依次为2020年的3月23日、4月24日、9月5日、9月11日、10月6日、10月9日、10月9日、11月29日、12月5日)。

↑11月24日,一只鸟在合肥市巢湖湖滨湿地飞翔(无人机照片)。

↑这是12月6日拍摄的合肥市环城公园风光。

↑12月6日,小朋友在合肥市环城公园玩耍。

关键词:安徽,合肥,环城公园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