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安徽首个网络文明主题公园亮相

来源: 央广网  
2022-11-30 09:29:00
分享:

  日前,安徽省首个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在滁州市来安县亮相。该公园结合共建网络文明的六点共识、并融入滁州网信、来安历史等文化内涵,在依托蝴蝶公园成熟配套的基础上,对公园部分区域进行网络元素的深化提升。

  来安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央广网发 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道路两侧有很多不规则的宣传牌,设计元素融入了鼠标和键盘、盾牌等网络元素,用于展现严把网络导向这一主题,形成具有滁州特色、来安风格的网络文明新格局。同时,提醒大众在网络世界里,要自觉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在公园的中心地带,设置了网络文明快问快答翻翻乐。采用问答形式与游客进行互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更好的传播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知识。

  来安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央广网发 来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公园原有的小树林按照优化网络生态进行板块打造,起名为养贤林。意在不断通过清朗、净网等专项行动,遏止不良内容传播,打击网络违法行为,为青少年网民构建文明有序、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养贤林两侧,还设置了滁州网信IP“滁小e”的卡通形象,既代表了滁州网信的形象,也呼应了规范网络行为。

  近年来,来安县积极探索网络安全工作新途径,在全省建成首家“联动工作站”,用巧“针”串千“线”,以创新理念建成4个基层网络综合治理联动工作站,搭建起多部门联动、多层级联处的网络综合治理“共同体”,实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网信领域的深层次探索。随着该模式的高效运行,全县网民投诉同比下降21%,投诉处置平均时长减少33%,网民回复满意度达90%以上。

关键词:安徽,网络文明主题公园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