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最后十分钟二连击,荷兰队击败非洲冠军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体育部频道  
2022-11-22 10:34:00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A组小组赛首轮的一场比赛在荷兰队与塞内加尔队之间展开,凭借新星加克波和中场克拉森比赛最后10分钟的两个进球,荷兰队以2:0击败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取得宝贵的3分。

时隔8年,荷兰队重回世界杯决赛圈。这支荷兰队在老帅范加尔治下,整体打法较为稳健。塞内加尔队虽然失去了头号攻击手马内,但球员基本都在欧洲联赛效力,是一支打法趋于欧洲化的非洲球队。对阵荷兰队,塞内加尔的首发球员中有9人出自五大联赛的球队。

双方在比赛中都比较保守,上半时较为沉闷,进攻更为简练的塞内加尔队略占上风。荷兰队的当家球星弗兰基·德容有一次在禁区内射门的良机,但他的处理稍显拖沓,被对手破坏。

易边再战,双方的进攻依旧谨慎,塞内加尔仍是更接近破门的一方,荷兰队门将诺普特化解了对方两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僵局直到84分钟才告打破,效力于埃因霍温队的24岁球员加克波突然插上,将德容的传中蹭进塞内加尔队球门。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克拉森补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0。

至此,A组比赛首轮战罢,荷兰队和在揭幕战中取胜的厄瓜多尔队同居小组第一。

关键词:世界杯,荷兰队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