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以色列总理:强烈抗议美国重新调查半岛电视台记者死因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16 08:02:12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15日,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以色列不会接受其军人遭他国调查,即便是关系友好的国家。以色列已就美国重新调查半岛电视台记者希琳·阿布·阿格莱的死因表达了强烈抗议。

  当天稍早时候,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也发表声明称,对于希琳的身亡,以色列国防军已进行了专业的、独立的调查,并与美国分享了案件调查的细节。美国联邦调查局决定自行调查希琳的死因是一个错误。以色列国防军不会配合美方对希琳死因进行重新调查。

  根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方向以方通报,美国联邦调查局将就具有美国和巴勒斯坦双重国籍的希琳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今年7月,美方曾公布希琳死因初步调查结果,称“无法确定导致希琳身亡的子弹来自以军,但不排除被以军误杀的可能”。今年9月,以军也公布了其最终调查报告,称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希琳的死因,她“很有可能”是遭以军士兵意外枪击身亡,但也有可能是巴勒斯坦枪手所为。同时以军军法署认定,由于此案没有犯罪活动嫌疑,因此不会对其士兵展开刑事调查。这引发巴勒斯坦的强烈抗议,巴方依据其进行的调查工作以及联合国的调查报告,称希琳是被以军士兵蓄意枪杀。

  今年5月11日,具有美国和巴勒斯坦双重国籍的半岛电视台女记者希琳·阿布·阿格莱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进行现场报道时,头部遭枪击,最终不治身亡,引发巴以相互指责。(总台记者 赵兵)

关键词:以色列,美国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