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货运飞船一太阳能帆板未按计划打开 航天局回应

来源: 新华社  
2022-11-09 09:51:04
分享:

  美国“天鹅座”货运飞船7日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但发射升空后,一块太阳能帆板未能按计划打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这艘飞船共有两块太阳能帆板,但其中只有一块太阳能帆板成功打开。该企业目前正收集另一块帆板的相关数据。该公司说,即使只打开一块太阳能帆板,飞船仍有足够动力按计划于9日与国际空间站会合,完成主要任务。

  2020年2月15日,“安塔瑞斯”火箭携“天鹅座”飞船从美国弗吉尼亚州瓦勒普斯航天发射场起飞。新华社发(沈霆摄)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航天局国际空间站项目负责人之一迪娜·科恩泰拉说,如果这个问题一直存在,无法预料飞船能否保持稳定,能否按计划被空间站的机械臂“抓住”。

  “天鹅座”飞船7日从位于美国东海岸的瓦勒普斯岛升空,携带逾3700千克设备、实验用品等货物前往国际空间站。

关键词:美国,货运飞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