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张博恒体操世锦赛摘银,锁定一个奥运席位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11-05 09:23:44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2022年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在英国利物浦进行。此前随中国队夺得男子团体金牌的张博恒发挥出色,最终获得银牌,锁定了一个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参赛资格。

22岁的张博恒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个人全能冠军。本届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他打满六个项目,堪称“劳模”,是中国队的夺冠功臣。本场个人全能决赛,资格赛排名第五位的张博恒发挥稳定,是全场唯一全部六个项目均得分超过14分的选手。不过,日本名将桥本大辉的表现更胜一筹,以总分87.198分夺金。张博恒以0.433分之差屈居亚军。另一名日本选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谷川航获得铜牌。根据竞赛规则,前三名选手获得巴黎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参赛资格。

至此,本届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已经拿下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接下来两个比赛日,本届世锦赛还将进行其他个人项目的争夺。

关键词:体育,体操世锦赛,张博恒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