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外交部:第五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将成为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发展一大亮点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02 19:58:45
分享:

  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本周六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能否谈一谈对本届进博会的期待?

  赵立坚介绍,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正如昨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别更广、展示内容更加丰富、展商产品质量更优、各类活动精彩纷呈。

  赵立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已经并将继续向世界表明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和信心。我们预祝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成功,相信本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将成为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发展的一大亮点。(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关键词:进博会,全球经济复苏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