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重工题材”致敬劳动者,杨烁、侯勇、焦俊艳主演《麓山之歌》湖南卫视开播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10-20 10:50:43
分享:

  由毛卫宁担纲总导演,杨烁、侯勇、焦俊艳主演的电视剧《麓山之歌》于10月19日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是首部展现中国现代重工业发展的现实题材剧。

  《麓山之歌》剧情围绕企业家、科研人员、工匠三个维度铺开。故事开篇,工程机械行业迎来凛冬,有着超过70年历史的龙头国企“麓山重工”经营连续断崖式下滑。至暗时刻,企业面临被退市风险,董事长方锐舟决意推行“重工换金融”重组计划,转向金融赛道为企业“续命”。 然而,一旦削弱重工主业,则意味着集团内超6000名工人、产业上下游相关联企业的近万名职工都将面临转岗或下岗……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麓山之歌》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为缩影,讲述了麓山重工在低潮中突围,完成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最终立于行业顶峰的故事,剧情从多方面诠释了中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

  凭借新颖扎实的题材故事、工业美学的视觉表达和鲜活立体的人物塑造,《麓山之歌》此前首播亮相CCTV1曾收获了高收视,以及网评分7.8的高口碑。

关键词:电视剧,《麓山之歌》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