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党代表之声 | 广袤乡村宜居宜业 农民富裕富足

来源: 央视网  
2022-10-19 14:53:00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总台记者采访的多位党代表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后续的农业农村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中一件就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与会的党代表表示,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也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与会的党代表表示,未来将按照二十大报告要求,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总台央视记者 孙雨彤:十年间,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写入党章,农业农村现代化阔步前行。对于未来五年,与会党代表也充满期待,相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全面推进,广袤乡村将处处呈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时代画卷。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报告,党代表之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