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欧洲能源危机下 南迁过冬受青睐

来源: 新华社  
2022-10-19 10:18:56
分享:

  寒冬将至,在德国等欧洲国家,不少人打算南迁,到相对温暖的地中海沿岸国家过冬,以应对国内能源短缺和高额取暖账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援引希腊克里特岛房产经纪人安东尼斯·帕特拉基斯的话报道,“人们今冬对迁往南部兴趣大增。这显然与能源危机有关”。他们考虑南迁,一方面因为南欧冬天较为温和,另一方面是担心国内能源短缺。

  帕特拉基斯说,向他咨询南迁事宜的客户中,大约80%来自德国,其余来自法国、英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他们大多打算10月底起在克里特岛租住半年。德国客户中,退休老人占大多数,最近几个月也出现越来越多可居家办公的上班族。

  在克里特岛经营小型旅店的斯特凡诺斯说,有不少德国顾客询问冬季住宿套餐,还有德国养老机构有意组团带老人来过冬。

  围绕乌克兰危机,欧盟追随美国对俄罗斯施加严厉经济制裁,内容涵盖俄石油和天然气,其反噬效应导致欧洲能源供应紧张、价格飞涨。

  德国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所受影响尤为严重。为应对能源紧张,德国多地采取措施节约用电。面对高额能源账单,一些德国民众甚至囤积柴火,打算用古老的燃木取暖方式挨过寒冬。

  刚在克里特岛置业的67岁德国人贝尔塔·朗格说,地中海沿岸日照充足,有助房屋保暖,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取暖费用。“德国有很多人在南欧置业或寻求长租。德国过去两周初遇寒冷天气后,这一趋势更明显。”(郜婕)

关键词:欧洲,能源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