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瑞典宣布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01 10:22:38
分享: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9月30日报道称,根据土耳其、芬兰和瑞典就芬兰瑞典两国加入北约所签署的三方备忘录,瑞典负责武器出口的政府机构当日宣布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出口禁令。

  报道称,瑞典战略产品检验局(Inspectorate of Strategic Products)表示,已撤销自2019年以来实施的禁令,恢复向土耳其出口军事装备。该机构已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发放出口许可证,但出于保密原因,没有透露具体哪些公司或产品获得了出口许可。

  2019年,土耳其发起“和平之泉”军事打击行动,跨境叙利亚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随后,瑞典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禁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

  瑞典和芬兰今年5月正式申请加入北约,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的反对。土总统埃尔多安指责两国支持库尔德武装、“居伦运动”等“恐怖组织”,并表示,土耳其不会允许对其实施制裁的国家加入北约。当地时间6月28日,土耳其、芬兰和瑞典在马德里签署关于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三方备忘录。备忘录中强调,三方将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土耳其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总台记者 陈慧慧)

关键词:瑞典,土耳其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