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大型原创融媒音乐史诗剧《范蠡》在北京上演

来源: 新华社  
2022-09-30 15:10:56
分享:

  9月27日,由新华融媒科技、新华网、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主办,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闻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原创融媒音乐史诗剧《范蠡》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忠以为国,智以保身。商以致富,成名天下。”范蠡是中国早期商业理论家和商业活动的实践者,被后世誉为中华“商圣”。该剧以范蠡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其“三致千金”的故事,展现了“富而行其德”的道商品格与精神。

  在剧中,个人的家国情怀、理想道义与现实环境间的巨大落差,致使范蠡在狂徒、游侠、士大夫、奴仆、相国、将军等身份中不断变化,他不仅展示了谋名、保身、识机先动、力扶将倾的策略,更是将治商思想融入治国谋略之中。

  《范蠡》创新地注入基于5G+4K的现代化技术,融合歌曲演绎、角色演绎、舞蹈、全息技术等艺术表达方式,运用5G全景声技术、新型视觉成像技术,将历史人物从抽象概念与范式化叙事中抽离出来,经过内容再解读、情境再演绎,在视觉、听觉、思想性的共同刺激下,激发出观众强烈的共鸣共情,继而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深度认同,实现以创新技术赋能优秀传统文化、以科研创新成果赋能传播能力建设。

  该剧由新华融媒科技和新华网联合出品。

关键词:音乐史诗剧,《范蠡》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