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好评中国:凝聚奋进力量,评出中国精彩

来源: 环球网  
2022-09-29 20:57:51
分享:

  日前,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主办方决定,将作品征集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自4月28日启动以来,网民积极参与其中,全网上下“好评”如潮,不断把正能量化为“大流量”,把最大“变量”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评”出中国精彩。

  从筚路蓝缕到辉煌崛起,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大国交通从跟跑到领跑,农业种子“芯片”攥在手中,“上九天揽月”的逐梦路不断突破......今天的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机勃发、春意盎然,每一处都是精彩的风景;“好评中国”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得到弘扬,让震撼人心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得到传播。通过“好评中国”这座桥梁,我们可以零距离触摸青春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真实模样。

  讲述“大国之重”,记录“小家之事”。从“一个都不能少”的脱贫攻坚战到“最多跑一次”的深化改革;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织就世界最大社会保障网,到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攸关民生福祉的大事小情,办一件成一件,让千家万户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亿万人民的幸福生活梦想成真。“好评中国”让每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每一场催人奋进的情景都汇聚笔端,以文字表达、可视化呈现、指尖传播等多种方式,展现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书写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好评中国”是扬帆青春的“动力源”。“硬核青年”、“斜杠青年”、“Z世代崛起”……无一不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正以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的全新姿态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技能强国、创新有我”的红火宣言……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青春梦想,正借由“好评”之笔、青春之语,在“好评”的温床、沃土里发芽、开花、结果,正用青春和汗水写下不凡的诗行,镌刻更多青春印记、立起“青年模样”,给青春交上一份最好的答卷,无愧于“我和我的时代”。

  这是日新月异的中国,这是欣欣向荣的新时代。“好评中国”正激励着广大网民勇当新时代“执笔者”,以网络为“纸”,以时代发展为“墨”,以指尖为“笔”,在一“评”一“论”中,为新时代而歌,为奋斗的人生鼓呼,以青春之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起网上网下正能量。(乐兵)

关键词:中国,精彩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