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大型政论片《我们的新时代》第四集《幸福之路》

来源: 新华社  
2022-09-29 21:02:44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今天,中国建成了当代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从促进公平到提升质量,从尊师重教到改革创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学有所教,孕育着无边的梦想。

  十年间,一系列举措密集出台,为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有力保障。劳有所得,让全体中国人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今天,中国基本养老保险覆盖10.4亿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交融成温暖绚烂的夕阳红。

  十年来,中国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数由5.4亿增加到13.6亿,报销比例持续提高,居民医保的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240元提高到610元,惠及10亿城乡居民。病有所医,每个人的健康,国家都惦记在心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历史上保障性安居工程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投资最多的建设时期。住有所居,一系列政策的密集推出,让上亿居民从“盼居”“忧居”到“安居”“优居”。

  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实现全面小康到迈向共同富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这个国家的奔赴追求。14亿中国人,和这个国家一道,在追梦、圆梦的路上,创造着新的辉煌。

关键词:政论片,《我们的新时代》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