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2022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 法治网  
2022-09-28 14:39:12
分享:

  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法治网承办的2022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以下简称“云大赛”)已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云大赛”注册人数超210万,《普法微课堂》系列视频累计播放量超2亿次。

  从参赛者所在地区看,天津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南省参赛最为踊跃,目前三省区参赛人数均超过25万人;从参赛者所在行业看,教育、卫生、政法、互联网、能源、金融行业参赛人数超过总参赛人数的四成;从参赛者所在单位看,北京时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石河子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淮北矿业集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晋钢集团、天津农商银行等单位注册参赛人数目前领先。

  各地各行业将此次“云大赛”作为学法的重要渠道,以“云大赛”作为推动网络法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新疆克拉玛依教育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市、区各教育局及直属单位积极参加“云大赛”;淮北矿业集团涡北矿督促各单位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及安全例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完成“云大赛”注册;天津市春瑕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积极注册参与答题,教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答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互联网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认识;河南省开封市医疗保障稽核中心在“云大赛”活动开展期间,指派专人负责,以考促学,中心内部上下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目前,“云大赛”活动已接近尾声,欢迎更多网友积极参与,在增强法律意识和提高法治素养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每日的幸运个人奖励,获奖名单可在法治网微信公众号查询。还等什么?快来参与“云大赛”的最后冲刺吧!一起加油!

关键词:互联网,法律法规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