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新华全媒+丨“大湾区号”盾构机掘进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2-09-28 09:32:17

  这是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广州南沙段盾构起始点(9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日前,中铁隧道局建设者驾驶“大湾区号”盾构机,在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南沙段以每天12至16米的速度向虎门方向掘进。该隧道全长13.69公里,海底最大埋深达115米。深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把深圳、东莞、广州、中山、江门这五座大湾区城市更紧密连接在一起,实现深圳前海自贸区与广州南沙自贸区半小时高铁互联互通,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影报道

9月27日,施工人员在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清洁“大湾区号”盾构机。

9月27日,“大湾区号”主司机杨涔(前)在操控室操控这台直径超过13米的巨型设备。

这是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广州南沙段盾构起始点(9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

9月27日,施工人员在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操作管片安装设备。

9月27日,施工人员行走在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广州南沙段。

9月27日,施工人员在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检查管片锁紧。

这是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广州南沙段已经完成掘进和装配的路段(9月27日摄)。

这是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广州南沙段盾构起始点(9月27日摄,无人机照片)。

关键词:广州,珠江口隧道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