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诗意中国丨十里西畴熟稻香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2-09-21 08:29:55

浣溪沙·江村道中

十里西畴熟稻香,槿花篱落竹丝长,垂垂山果挂青黄。

浓雾知秋晨气润,薄云遮日午阴凉,不须飞盖护戎装。

秋收时节,各地水稻陆续成熟,农民忙着开镰收割,田间地头稻谷飘香,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9月20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红旗街道农民在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汤德宏 摄)

9月9日,农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忠诚镇盘踅村的梯田上收割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李长华 摄)

9月11日,在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永昌街道柞陂社区,农民驾驶收割机在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周秀鱼春 摄)

9月15日,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沙水坪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收割制种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9月11日,贵州省丹寨县龙泉镇高要村村民在梯田里收稻谷。新华社发(潘皇权 摄)

9月1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双江镇四寨村村民在田间抢收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石宏辉 摄)

9月14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龙脊古壮寨,壮族群众捧着刚刚收获的稻谷。新华社发(韦吉阳 摄)

贵州省龙里县湾滩河镇的水稻陆续成熟,田园一派丰收景象(9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龙毅 摄)

9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太拥镇巫用村收割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万文杰 摄)

9月9日在湖北武汉江夏区法泗镇拍摄的进入成熟期的稻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赵军 摄)

9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村民在田间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刘贵雄 摄)

9月13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扬武镇长青社区收获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黄晓海 摄)

9月18日,村民在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温泉村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9月14日,在湖南省双峰县永丰街道泥湾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区,农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新华社发(李建新 摄)

9月14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张家集镇,一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联合收割机在收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虎 摄)

9月17日,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初溪村,农民在收割水稻。新华社发(周杨东 摄)

9月17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拍摄的即将成熟的水稻。新华社发(贾一凡 摄)

9月1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洛香镇上皮林村村民在田间抢收稻谷。新华社发(卢忠南 摄)

9月19日,贵州省黔西市雨朵镇土城村村民将收割的稻穗放进小型脱粒机脱粒。新华社发(周训超 摄)

9月4日在江苏省昆山市陆家镇陈巷村拍摄的水稻。新华社发(王须中 摄)

9月12日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麻山镇汶泉村拍摄的水稻制种基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李桂东 摄)

9月13日,在安徽合肥庐江县白湖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民在田间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左学长 摄)

9月16日,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海北镇大海北村农民利用收割机收获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董军 摄)

9月11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水边镇何君村,村民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新华社发(陈福平 摄)

9月11日,在重庆市巫山县庙宇镇长梁村,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忠虎 摄)

9月15日,云南大理南涧彝族自治县公郎镇群众在收割水稻。新华社发(适志宏 摄)

9月19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黄泥乡朝门村,农民在收割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李华 摄)

9月20日,村民在云南省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庙街镇碧清村收割稻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梁志强 摄)

9月10日,云南勐腊县关累镇勐远村农民在田间收割水稻。新华社发(李云生 摄)

9月15日在浙江省瑞安市林川镇英山村拍摄的进入成熟期的水稻(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庄颖昶 摄)

关键词:中国,熟稻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