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匈牙利延长燃油和食品限价措施至今年年底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9-18 09:53:05
分享:

当地时间9月17日,匈牙利总理府部长古亚什·盖尔盖伊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决定将燃油和部分食品的限价措施延长至今年年底。该措施原本应于10月1日到期。

匈政府严厉批评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称其使欧盟的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此外,由于匈牙利货币福林跌至历史低点,物价上涨将匈牙利的通胀率推升至20多年来的最高位,并迫使匈牙利国家银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1.75%。古亚什表示,“只要(欧盟对俄)制裁措施存在,情况就不可能好转”。

同一场发布会上,负责经济发展事务的部长纳吉·马顿表示,政府还决定启动一项针对中小规模能源密集型企业的支持计划,政府将对能源价格相较去年上涨的部分给予50%的补贴。

根据匈牙利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匈牙利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15.6%,涨幅为1998年5月以来最高。(总台记者 徐明)

关键词:匈牙利,燃油,食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