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英雄回家!中韩双方交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来源: 人民日报  
2022-09-16 10:32:08
分享:

  9月16日上午,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

  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88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志愿军烈士棺椁覆盖国旗,中方举行悼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棺椁登上解放军空军专机,烈士英灵将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本次遗骸交接由空军运-20运输机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空军歼-20飞机在我领空为执行接迎任务的运-20飞机护航,以“双20”列阵长空,告慰革命先烈。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从2014年至2021年已连续8年成功交接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九次交接。

关键词:英雄回家,志愿军,烈士遗骸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