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总台专访丨巴基斯坦学者:上合组织将为解决全球问题带来积极变化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9-16 09:37:24
分享: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即将于本周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巴基斯坦国际关系专家、曾担任巴基斯坦国防大学校长顾问的埃贾兹·阿克拉姆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上合组织将为困扰人类的共同问题带来积极变化,他期待看到会议上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巴基斯坦国际关系专家 埃贾兹·阿克拉姆:最近几年世界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根据这些变化,今年的上合组织峰会很可能将重点放在提高上合组织在治理方面的潜力和能力上。首先要讨论的问题是确保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第二个是减少贫困,然后是增进区域内贸易。我认为上合组织是讨论上述问题很好的平台。

  阿克拉姆表示,上合组织为解决地区问题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也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

  巴基斯坦国际关系专家 埃贾兹·阿克拉姆:上合组织从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在亚洲地区。我们必须把亚洲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并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各方实现和谐共处,解决我们今天面临的所有问题。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国家想加入上合组织。因为这些国家认为,上合组织是解决地区问题的绝佳平台,相信很快也可以解决全球性的治理难题。

  阿克拉姆表示,面对国际风云变幻,上合组织成员国坚持走多边主义的团结合作之路,将为解决全球治理难题带来积极变化,并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重要借鉴。

  巴基斯坦国际关系专家 埃贾兹·阿克拉姆:在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今年夏天我们又见证了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些已经发生的重大变化,没有一个人或者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我们必须共同面对气候变化、共同安全和共同发展的挑战。上合组织在这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从长远来看,将为解决全球治理难题带来积极变化。而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更快地意识到了这些变化并且更迅速地作出应对,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所决定的。我们不能简单复制别国的发展道路,但可以肯定,我们会学到宝贵经验。

关键词:巴基斯坦,全球问题,积极变化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