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长安十二时辰之后》再度合作 曹盾马伯庸电影《敦煌英雄》开机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2-09-13 09:59:40
分享:

  继《长安十二时辰》之后,曹盾和马伯庸再度合作,由曹盾执导、马伯庸编剧的动作历史题材商业大片《敦煌英雄》9月9日开机,导演曹盾、动作导演张鹏、出品人兼制片人张苗等一众主创出席了开机仪式。适逢中秋前夕,剧组应景“壕制”巨型月饼,主创以饼寄思,言壮义气魄,敦煌传奇画卷就此展开。

  影片自立项以来,就备受关注,“不忘炎黄一脉尊,纳土归唐华夏魂”的概念和以汉民张议潮统领的归义英雄为切口展开的故事,令人无比期待。

  电影《敦煌英雄》 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不忘”与“回归”的敦煌故事,取材自沙州(“敦煌”旧称“沙州”)军民归唐风云史——安史之乱后,河西走廊群雄割据,沙州深陷重围,后更被外敌攻占吞并,与长安联系切断六十余年。此后,沙州军民在汉民张议潮的带领下,穷尽一切抗击分裂势力,最终使沙州回归大唐。影片用极致电影工业美学向大众呈现大唐纷繁历史中的这段时代隐痛和热血传奇,展现浩然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

  此次曝光的概念海报中,历经岁月洗礼的岩彩壁画下堆放着几个饱经风沙、战损严重的唐军头盔,与壁画里军威赫赫、旌旗招展的张议潮行军队伍相互呼应、对比鲜明,搭配遒劲古朴的片名,敦煌英雄“面敌而战,死不旋踵”的磅礴雄壮气势破屏而出,令人对这段历史、这部电影充满遐想和好奇。

  此前,曹盾和马伯庸合作的《长安十二时辰》成绩斐然,人气口碑双丰收,掀起现象级热潮,并接连斩获多个重量级奖项,此次再度联手操刀电影《敦煌英雄》,聚焦澎湃英雄热血与大漠孤烟,“主角”由长安变为敦煌,将激发出怎样的化学反应,着实让业内外期待。

  据悉,为还原千年前敦煌的真实风貌和璀璨传奇,影片邀请了众多金牌幕后加盟,前期筹备极尽考究钻研,翻阅大量古籍史料、论文报告,数次前往敦煌实地考察,力图精准临摹出那个时代的敦煌百态,和观众一起拨开滚滚黄沙,穿越千年时空,一窥西北浪潮起伏和凛然英雄气。

  作为北京精彩打造的“中国少年宇宙”中首部与观众见面的真人电影,电影《敦煌英雄》紧抓“少年英雄”、“热血传奇”两个元素,联手曹盾、马伯庸通过以光影为归义英雄气节作序、谱写千年古都敦煌的历史荣光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今日海报曝光后先声夺人,让大众对由三部动画电影及三部真人电影组成的“中国少年宇宙”期待值飙升。

关键词:电影,《敦煌英雄》 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