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绿水青山是我家⑤|黄河人家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9-11 09:17:20
分享:

  这是一张拍摄于2017年春天的照片,照片中的主人公是山东省东营市董集镇前许村村民许建峰和他的小女儿。拍摄照片时,他们已迁入新居,身后的老屋就要拆了。

  许建峰一家人世代住在黄河边。上世纪70年代,东营市黄河原蓄滞洪区群众响应国家号召,搬迁至沿黄大堤的房台上居住。

  在许建峰的童年记忆中,住的是土房子,走的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黄河水经常断流,还涨过洪水,淹过庄稼。

  2013年起,东营市对66个房台村进行住房拆迁改造,建设新型农村社区。2016年,许建峰搬到杨庙社区,与父母分别居住于127平方米、80平方米两套住房里。就是在这里,许建峰一家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他讲述了“黄河人家”的故事。

  十年来,许建峰一家见证了黄河入海口的巨大变化。黄河安澜,很多珍稀鸟类在这里安家,母亲河迸发出勃勃生机,成为真正的幸福河。

关键词:绿水青山,黄河人家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