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民调:64%美国人称美国政治暴力将增多

来源: 新华社  
2022-09-07 08:36:38
分享: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舆观民意调查公司近期一项联合民意调查显示,64%的美国人认为,今后几年,美国政治暴力、即出于政治目的而实施的暴力行为将增多;8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政坛的文明程度近年来下滑。

  美国《国会山》日报5日报道,这项民调于8月29日至8月31日进行,调查对象为2085名美国成年人。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1月约瑟夫·拜登出任总统以来,认为政治暴力将增多者的比例持续上升。

  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生后,越来越多美国人开始担忧国内政治暴力。同月一项民调显示,5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政治暴力将增多。去年12月民调显示,持这一预期的美国人比例上升至57%。

  不止国会大厦骚乱,在美国社会,重大敏感议题触发政治暴力威胁似乎已成常态。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6月24日推翻“罗诉韦德案”,取消对女性堕胎权的宪法保护,引发广泛争议。就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前几天,警方在保守派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住宅附近逮捕一名据称打算刺杀卡瓦诺的男子。

  联邦调查局8月8日突击搜查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海湖庄园,查获11套涉密文件,包括多份“绝密”文件。共和党方面指责民主党对特朗普实施“政治迫害”。联邦执法、司法部门和人员受到的言辞攻击和威胁随之增加。(陈丹)

关键词:美国,政治暴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