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泸定地震震中在海螺沟附近,景区因疫情未接待游客

来源: 南方都市报微博  
2022-09-05 14:32:59
分享: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南都记者获悉,此次震中在甘孜州磨西镇海螺沟景区附近,景区受疫情影响并未正常接待游客。当地一名旅游从业者告诉南都,目前他们与在磨西镇、海螺沟的同事全都暂时无法取得联系,“我们正在往回赶。”

地震发生后,甘孜交警提醒,国道318线目前只准出不准进,保证所有救援通道畅通。

南都记者获悉,泸定此次地震的震中在当地知名景区——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邻近。据景区官方介绍,海螺沟地处贡嘎山的“怀抱”之中,是当地的避暑胜地,有原始森林、冰川、冰川河冰壁、冰洞景观,中国最长冰川瀑布位于其间。海螺沟入口处坐落的“磨西古镇”,同样是“网红”自驾景点。

9月5日13时许,南都记者与当地一名旅游从业者取得联系。地震发生时,其正在成都休假。这位从业者称,受成都疫情影响,海螺沟景区并未正常接待游客。目前,他们与在磨西镇、海螺沟的同事全都暂时无法取得联系,“我们都在从成都往回赶。”

关键词:四川,泸定县,地震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