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危急时刻,民警飞身上前!紧紧抱住了他!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2-08-21 09:03:14
分享:

近日,厦门海沧

一名轻生男子爬上大楼阳台欲跳楼

危急时刻

民警沈霖飞身上前抱住该男子

自己甚至被带得双脚悬空!

还好同事和消防员及时过来帮忙

一同将男子救下

8月18日9点左右,厦门市海沧区东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人要跳楼。接警后,民警沈霖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在现场

沈霖见到一名男子

蹲在二楼长廊形阳台的护栏边缘

此时他距离地面近10米高

一只脚已半跨出去,情绪激动

随时有坠楼的危险

为稳定该男子的情绪,确保其生命安全,沈霖不断尝试与该男子进行沟通,耐心劝其不要意气用事。可经半个多小时劝说,该男子仍情绪激动,不肯配合民警。由于天气炎热,沈霖发现男子在烈日下已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东孚派出所教导员马立达也已赶到了现场,在观察现场情况后,他与沈霖二人达成分工,由他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吸引注意力,尽量劝说当事人放弃轻生的意图,避免做出过激举动,沈霖与消防员则寻找机会将其救下。

马立达来到二楼窗台旁,与消防员一起,耐心安抚当事人的情绪,同时打起“亲情牌”,劝导该男子多为家人着想,放弃轻生的想法,进而分散该男子的注意力,降低其警惕性。

见该男子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后,沈霖根据工作经验,敏锐地观察到男子身后出现空位。他悄悄从一楼水管处攀爬到二楼阳台,向男子靠拢,欲从其背后救下该男子。

就在沈霖即将靠近男子的瞬间

男子突然回头发现民警

沈霖立即一个箭步冲上去

一把抱住一只脚已跨出护栏外的男子

那一刻他甚至已经双脚悬空!

但他努力维持身体重心

将该男子死死抱住

马立达也立即跨越窗台

跳到阳台处奋力拉住沈霖和男子

与现场的消防员一同合力

将该男子拉上来

并带回安全地带

经过民警们的耐心劝解,当事人情绪逐渐平稳,最终放弃轻生念头,并对民警们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综合自厦门日报、厦门广电

关键词:福建,民警,厦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