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连续23天发布高温预警 40℃已够不上Top10

来源: 中央气象局微信公众号  
2022-08-12 14:56:51
分享:

  昨日(8月11日)

  南方地区及新疆东部等地高温持续

  11个国家站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40℃已站不上全国高温排行榜

  8月11日3时至12日2时高温实况排行

  今天(8月12日)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至此

  中央气象台连续23天发布高温预警

  预计川渝陕鄂江浙沪等地

  气温可达40℃以上!

  而北方地区则雨水偏多

  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又将

  有较强降水过程

  江汉江淮江南等地有持续性高温

  预计8月12日白天,高温天气持续发展,相较昨天,最高气温超过37℃的范围有所扩大,40℃以上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川渝陕鄂江浙沪等地。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预计未来10天,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等地高温日数可达7~10天;16日前,陕西南部、河南、山东及南疆盆地等地也有3~5天高温天气。请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室内用电注意安全。

  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未来一周,需关注北方地区的两次降雨过程。

  预计13日至1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中北部、辽宁、吉林以及山东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7日至1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山东北部、黑龙江等地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此外,受“木兰”残余环流影响,12日,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仍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北方多降雨过程,陕西、山西、河北、山东等地需防范持续降雨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辽宁西南部和东部等局地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公众远离灾害隐患点。

关键词:中央气象台,高温预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