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实战化联合演训

来源: 新华社  
2022-08-06 08:16:30
分享: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赴台岛周边实施演训任务。这是战机在执行抵近慑压任务(视频截图)。新华社 发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检验提高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联合封控,连续组织昼夜间模拟对陆打击、综合攻防、联合反潜等实战化演练,提升舰艇核心作战能力。多艘护卫舰、导弹艇和多个机动岸导火力单元对海上重要目标实施火力追瞄,展开模拟突击。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继续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战化训练。这是某舰官兵在瞭望观察。新华社 发(林健 摄)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继续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战化训练。这是从我舰拍摄的台舰近景。新华社 发(林健 摄)

  东部战区空军多波次出动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等多型战机赴台岛周边实施侦察预警、制空作战、支援掩护、空中打击等实战化演训任务。东部战区陆军远程火力、火箭军常规导弹任务部队继续保持备战状态,遂行支援策应任务。

  各任务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准备应对一切突发情况。(记者 李秉宣 韩学扬)

关键词:东部战区,台岛,演训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