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 | 绿色储粮技术提升稻谷储存保鲜品质

来源: 央视网  
2022-07-26 11:01:13
分享:

  当前早籼稻已少量上市,开秤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各地在确保颗粒归仓的基础上,积极应用绿色储粮技术,提升稻谷储存保鲜品质。

  今年早籼稻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各地因地制宜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不断提高粮食收储环节品质保障能力。在江西赣州市信丰县粮食产后服务中心,14台大型烘干机全力运转,农民收了粮很快就可以运送到这里享受专业服务。  入库后的新粮还要精准防控粮食虫害。在江苏张家港沙洲中心粮库记者看到,6米高的粮堆分层分点布设了多个害虫监测传感器。通过埋设布满小孔的装置引诱害虫钻入,监测器计数、辨别后相关信息传到后台提供给粮库管理员参考。

  目前,中央储备粮科技储粮覆盖率保持在98%以上,完好仓容占比达95%以上。从今年开始,国家重点支持粮食物流关键节点仓储建设,进一步提升核心枢纽城市的港口接卸中转能力。到2025年,新增高标准粮仓仓容2000万吨,优质粮食增加量年均增长10%以上。

关键词:在希望的田野上,绿色储粮技术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