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伊朗和俄罗斯领导人表示要继续发展双边战略关系

来源: 新华社  
2022-07-20 08:26:06
分享:

  伊朗总统莱希19日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双边关系最新进展,表示要继续发展双边战略关系。

  据伊朗总统网站消息,双方在会晤中表示,两国关系近期显著发展,尤其是在经济、安全、基础设施、能源、贸易和工业等领域发展迅速,双方将继续并加强这一发展势头。双方在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也取得成功,愿意加强地区内独立国家的安全形势。

  莱希说,两国在发展双边关系方面具有明确意愿,两国合作不断发展并将得到加强。两国在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成功合作,表现出打击恐怖主义的诚意和决心。

  普京说,两国要加强在各领域特别是在国际安全领域的合作,伊朗和俄罗斯为解决叙利亚危机作出了很大贡献。

  普京19日抵达伊朗,将与莱希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问题展开三方会谈。(记者 高文成)

关键词:伊朗,俄罗斯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