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变化中的吉林正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来源: 央视网  
2022-07-18 09:30:00
分享:

  吉林,18.74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北方省份。两千四百万吉林人,正在这片土地上不断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在长白山,生物多样性成就独有的生态之美。

  在查干湖,年年有余。

  在西部湿地,鸟群栖息。

  生态资源丰富的吉林,正在走出一条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在光东村,鸭稻共生;在梨树县,黑土地被悉心保护。作为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战略基地的吉林,不断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一个环境良好、永续利用的大粮仓正在成为现实。

  在中国一汽,吉林举全省之力全力支持一汽改革创新发展;在中车长客,“复兴号”驶向全球;在长春新区,“吉林一号”卫星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吉林,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带给吉林人更多幸福的红利。

  在社区,幸福的生活和谐和美;在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

  新的时代,新的气象。变化中的吉林,正在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辉煌篇章。

关键词:非凡十年,吉林责任编辑:张晓鹏